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MC5-N新V-等到你

AU,我真喜欢AU。鬼魂V。我吃的CP好像都写过鬼魂AU哈哈哈哈。


V的房客快死了。他很熟悉这种死亡临近的味道,因为他就是这么过来的。这是个可爱的老头儿,在这儿住的时间并不很长。他能看得见鬼魂,时常与V聊天。其实主要是V说,他听。

V喜欢跟他聊自己的恋人。那是个生机勃勃的年轻男人,天生看得见鬼魂。或许他听不懂V口中诗句的含义,但是他欣赏V声音的婉转起伏,喜爱V看书时专注的模样。他与V的恋爱有种水到渠成的意味,就像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在某一天开出了粉色的花,不打眼,细看之下精致可爱。

“后来他上了战场,就像你年轻的时候一样。”每当说到这里,V的语气就会稍微低落下来。“他告诉我他一定会回来,所以我在这里等他。”

“知道有谁在家里等待自己的归去,那是每一个战士最幸福的事。他一定会回来的,我相信他是一个守信的人。”老头儿总这么说。他在战场上作战英勇,获得了许多荣誉,现在却只不过是个下了床就得上轮椅的小老头儿,定期上门的护工抱他去洗澡擦身每每对比得令他像只瘦如柴的鸡仔。

有一天老头儿死了。他坐在轮椅里,在宽大的窗边,被夕阳的余光笼罩着,面容安详。护工很快发现了他的去世,人们运走了他的尸体,收拾了他的遗物,V又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他感到有一点寂寞。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人陪他回忆Nero了。

这天晚上的星星特别亮,屋里没开灯,V独自坐在窗台上,他甚至觉得自己能伸出手接到那些银色的光辉。他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从道路的另一头走过来,银色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穿着深蓝色的长风衣,戴着半指手套。

他以为自己就要哭了,可是鬼魂是不会哭的。

“嘿,V!我回来了。”那个同样成了鬼魂的家伙站在花园里张开了手臂。

V立刻跳了下去,正正落在Nero的怀里。“欢迎回来,Nero。”

战争英雄死去了。人们根据他的遗嘱将他从战场上带回来的那节指骨埋在他的故居花园里,并将房子作为纪念馆照原样保存下来——这是一位英雄应得的纪念。据说,那节指骨的主人舍身保护了自己的战友,包括这位英雄。他也曾经在这里住过,但是没有人记得他。

评论(5)
热度(62)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