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谢谢给我小心心、小蓝手和留言✿✿ヽ(°▽°)ノ✿本文会在十章内完结,我说真的。

==========

6.

【我在Kamski先生家里碰到了其他的RK800。】RK900给窝在沙发里的Gavin盖上毯子。

他们在Hank家加夜班,两个人类已经支持不住睡着了。

【52-55的RK800留在Cyberlife工作,56-60则去了Kamski先生家里。他们都有自己的选择。】

【他们都选择了Connor作为自己的名字。】

【是啊。原本他们都是我的替补机体,一旦我在任务中失败报废,那么还会有新的Connor出现。】

【你一直跟他们共享数据吗?】

【一直到我打破屏障。】Connor十分人性化地叹了口气。【我真后悔自己当初觉醒得太迟了。】他确认Hank已经睡熟,便将他抱起来送进卧室里去。为了轻松做到这一点,他专门去Kamski那儿做了机体升级,花了两个月工资。

RK900帮委屈兮兮缩在长沙发一头的Gavin换了个舒展的睡姿。凶巴巴的人类睡得很熟,怀里还抱着个抱枕把自己的半张脸都按在里面,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什么。这时候看上去这个讨厌鬼倒显得有一点点稚气未脱的可爱劲儿,鼻梁上的疤都流露出一阵甜味。RK900忍不住蹲下身凑了过去,他知道自己不用靠得这么近也能把Gavin的一切看在眼里,但是他就是想靠这么近,用自己机体表面的元件去感受Gavin温热的呼吸和体表辐射出的温度。

“Nines。”Gavin似乎在念叨这个名字。一遍又一遍,小心地托在舌尖上含在嘴里,导致这个单词的每一个发音都被捂得湿乎乎暖融融的。

他的社交圈里没有这么一个人。RK900很清楚。也没有什么动物或者物品被这样称呼。Gavin身边跟这个单词最可能有关联的只有自己,RK900-87,他的仿生人搭档。

有什么推测呼之欲出。RK900在那一瞬间几乎要过载了。他赤红色的LED灯流火一般在额角流转,今天刚检测升级过的系统被这条信息阻塞得快要罢工。他在不知不觉间跪在了矮矮的沙发前,嘴唇离Gavin仅有0.5厘米。

【噢,抱歉。我并不想打扰你的,但是你经过升级后感知范围似乎扩大了。】Connor的表情看不出来他有多抱歉,倒是显得很快活。

RK900并没有秘密心事被窥破的窘迫,爱上一个人类并不是什么惊天破地的事情,看看Connor,这不就是一个先例。【我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并没有这个功能。】

【这是本能,RK900。】

【我现在有名字了。我叫Nines。】这个认知令RK900极为愉悦。他突然对Kamski宅邸的Connor的想法达到了100%的赞同。Gavin清醒的时候会用什么样的语气和声调叫出这个名字?他会因为自己接受了这个名字而高兴吗?又或者是自己的计算错误了呢?或许Gavin并不是偷偷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呢?

Connor露出一个微笑,看上去带着一股欣慰。【我为你感到高兴,Nines。】

他们各自占据一个单人沙发,开始处理Jericho提供的监控录像。RK900询问了Kamski,将新的影像分析软件传了一份给Connor,他们将连线同时对这段录像进行双重分解。他们就像古代中国浆制宣纸的匠人,将一重重叠在一起的薄纱般的数据流轻轻点开。

......

Gavin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两个长得十分相像的仿生人紧闭双眼对坐一处,两手相握露出机械的实体,额角的LED灯像一抹流动的火焰。这场景看着有些怪异,又有些超现实。RK900很少在他面前露出自己掩盖在仿生皮肤下的机械构件,他还是有那么一些好奇的。不过Gavin并未能看到更多,因为两个仿生人松开交握的手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吗,Reed警探?”Connor向他眨眨眼睛。“我得去叫Hank起床,你们帮忙准备下今天的早餐可以吗?食材都在冰箱里。”说完,他便不等Gavin的回应往楼上走去。

RK900的视线落到仍裹着毯子搂着抱枕的Gavin身上。后者莫名地在对方的视线中有些不由自主的不自在。他看着他的视线跟往常一样直接而专注,Gavin却觉得今天似乎多了些什么。

“没听到你兄弟的安排吗,塑料傻大个儿?让你去做早饭。”Gavin恶声恶气地说,掀开身上的毯子打算去洗漱。

RK900却走过去将他拦住,令他只能勉强地站在沙发跟前——他才不要坐下去,本来就比那家伙矮一截,坐下就更要仰头看着他了!

“你系统故障没修理好吗,RK900?”

“我现在有名字了。”

Gavin感到自己的心往下一沉,嘴巴上却还是尖牙利齿得很。“哦?Hank的塑料小贵宾昨天晚上帮你选的吗?”

“不。不是Connor。”RK900靠得更近了些,Gavin就要坚持不住了。“昨天晚上有人给我起的名字,我很喜欢。”

Gavin的手腕被又高又壮的仿生人握住了,现在他几乎就是挂在RK900的手掌里。对方冷色调的双瞳里映着他略微惊慌又稍显失落的脸,Gavin觉得自己就像被狮子逮住的兔子。

“Nines,我很喜欢这个名字。”RK900清晰地吐出一个又一个的单词。

Gavin睁大了眼睛,他的心脏从无底深渊里蹿了出来,现在在他的胸腔里疯狂鼓动活似里头揣了100只发情期的兔子。“不——”

RK900吻了他,那双看上去又冷又硬的嘴唇事实上柔软一如人类。“谢谢你,Gavin。”

“我的老天,你们能不能别他妈在我屋里谈情说爱!”Hank的声音突然插进来。

Gavin觉得自己这一辈就要交代在这了,爆发出空前的力量挣脱RK900的禁锢钻进了盥洗室。

Connor跟个老妈子一样追着Hank,“早餐不能喝酒。”

“你他妈烦不烦!你又不是我老——”

【我们都被耍了,Connor。】Markus的通讯突然插进来。【从公交车上下来的PL600根本不是Simon。】

-tbc-

评论(1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