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lu Lulu

冷逆体质/底特律/GrimmNR/pinto拉郎/DC相关/DMC相关/原神

【DBH】I'll be...

14.

整个废弃仓库静若坟场。

Markus扫描了3遍,整个仓库范围内监控全部关闭,没有无人机,没有警卫。“这实在是太诡异了。”

“就算现在很有可能是个陷阱,我们也只能往里头跳了。Chloe,保持联络畅通。”Hank检查了一下手枪和子弹,递了一把左轮给Markus。“会开枪吗,和平大使?”

“当然。”

Gavin酸溜溜地说,“仿生人什么不会啊?下个程序装个软件,boom~万能手。”话虽这么说,剪开铁丝网的动作却没停,他利落地掀起了一个足够成年男人钻过的洞。“我该庆幸他们的电网全都没通电吗?”

“或许一会儿你就要开骂了。”Hank第一个钻了进去,然后是Markus,最后是Gavin。

仓库里空荡荡的,一个一个空洞的库房张着黑漆漆的嘴,里面满是乱七八糟的垃圾和尘土。

“Chloe,通讯情况怎么样?”Hank心里愈发觉得奇怪。

Chloe的声音清晰地从通讯器里传来,“信号良好。建议你们前往最中心的888号库房,里面有直接通往地下三层的通道。扫描显示里面有讯号反映。”

Gavin拍了拍扣在衣服上的扫描仪,“这玩意儿真那么好使?”

“这款扫描仪虽然还处于试验阶段,但是可靠性不容置疑,Reed警探。”

“你们家的东西,爱怎么吹随你。”

他们一路警戒,但是没有任何阻碍,连只耗子都没出来吓唬人。888号仓库的大门一如其他的库房,就这么敞开着,里面空荡荡的,一眼就能看到通道的门。

Chloe说,“整栋建筑没有扫描到威胁。”

这是一个无法拒绝的邀请,Hank走前两步准备去打开那道生锈的门。

Gavin将他拦住推到身后,“这次该我,老Hank。”他的掌心有些微的汗湿,握住门把缓缓拉开的时候心脏怦怦直跳。

有人给这道门的门轴上过油,门轻易便被打开了,甚至没有什么声响。感应灯的灯光是暖黄色的,楼道里一点都不黑。下行的阶梯也被打扫过,只有些微的尘土。

他们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梯走下去。感应灯总在他们到达前亮起,照亮他们要走的路。达到地下三层,感应灯没了,仅余一道浅蓝色的光从通道的另一头照过来,柔柔地打在身上。

Hank示意Gavin注意身后,带头向前走去。当他看清通道尽头房间里的情景,他有些呆愣。

一具残缺的仿生人静静地躺在简陋搭建的棚窝里。那是一台PL600,四肢已经不全,脸上和躯干上都留着无法修复的伤痕,仿生皮肤仅能覆盖他仍保持完好的部分。

“Markus,那是不是Simon?”Hank问。

Markus快步走上前去,发现仿生人处于系统关闭状态。“损毁太严重了,我无法确认。”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得重新启动他。”

“墙上有字。”Gavin打开随身的手电筒,在原本蓝光中难以分辨的字迹显露出来。

CALL MY NAME PLEASE

“Simon?”Markus小声地试着叫了一声。仿生人并没有反应。

Gavin想了想,“这应该不是Simon,而是RK800-60所说的Daniel。”

但是这个名字仍然不是正确的咒语。

“真是见鬼了!难道还有其他PL600?”

Hank看着墙上只有仿生人才能写得这么标准的字迹,不由得想起RK800-60在审讯室里的情景。他突然明白了。“这行字不是PL600写的。这是RK800-60写的。所以正确的名字应该是——‘Connor’。”随着他的唇舌吐露出那个被众多RK800所选择的名字,原本紧闭双眼的PL600亮起了额角的LED灯。

“Hank?”他有些迷惑地看着自己面前的两个人类和一个仿生人。

Hank走到他面前微微弯下身与他平视。“是我。你是,Daniel?”

“是的。你的眼睛果然跟他说的一样美。”Daniel微微笑起来。“我这里有一份Connor送给你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什么礼物?”

“我的数据库就是他送给你的礼物。我将在15秒后彻底宕机,请你在拆开我的时候温柔一点。”Daniel平静地说。

Hank对于Daniel的反应有些难以接受,看着一条生命在你面前垂死而你无能为力。“我能做些什么吗?你——”

“我已经无法再次被修复了,Hank先生。Connor他还好吗?请转告他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

“……我会的。”

Daniel最后的笑容在绽放一半的时候停止了。他的仿生皮肤彻底失去了活性,机体萌发出死亡的灰色。

“Markus,可以请你帮我们拆一下Daniel的数据储存部件吗?”Hank僵硬地站着,背对着Gavin和Markus,垂在身侧的拳头握得死紧。

回程开车的是Gavin。他时不时地用眼角去瞥坐在副驾驶座上沉默不语的Hank,可是后者一直将脸转过去对着车窗外,他只看到Hank灰白头发的后脑勺。


-tbc-

评论(19)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ululu Lulu | Powered by LOFTER